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同行抗毒大會各界呼籲全港齊響應
太陽計劃大使與青年互動認清毒害
發稿日期:2010-06-26

今日(六月二十六日)為國際禁毒日。為堅定青年齊心抗毒的決心,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香港電台今日聯合主辦「同行抗毒大會」,活動假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帶領在場近二千名年青人齊心抗毒,承諾永遠向毒品說不。

會上,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廣播處長黃華麒、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禁毒專員黃碧兒、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龐愛蘭和禁毒常務委員會戒毒治療及康復小組主席張建良主持「抗毒能量」啟動儀式,強調關懷、勉勵、溝通、愛心、積極、健康和扶持是增強年青人抗毒決心的重要元素。此外,「太陽計劃榮譽大使」楊千嬅、「太陽計劃大使」方力申亦現身呼籲年青人不要吸毒。方力申聯同游泳運動員歐鎧淳與觀眾一起透過遊戲認識毒害;而楊千嬅、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則與全場觀眾參與人生交叉點遊戲,並由社工講解正確的人生觀念。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主持羅啟新藉著視像楝篤笑與拍檔程振鵬互動,提醒年青人吸毒會引致尿頻,殘害身體,應遠離毒品。其後,大會更訪問廣播劇「毒戒」主角之一楊千嬅、二台DJ貴花田、曾志豪、李志剛及Angela的錄劇感受,希望大家透過此劇認清毒害,珍惜健康。

於活動的壓軸部份,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聯同眾嘉賓及「太陽計劃榮譽大使」楊千嬅以及全場年青人一同進行誓師儀式,高呼「我承諾齊心合力同行抗毒不可一不可再向毒品說不」,以示抗毒決心。

除了抗毒大會外,香港電台還與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合辦一系列同行抗毒的活動,並列作「太陽計劃2010」的重點項目。其中,首個以7.1聲道數碼廣播劇-「毒戒」,邀請支持「太陽計劃」不遺餘力的劉德華、楊千嬅及二台總動員參與演出。劉德華更為「毒戒」主唱主題曲「一生何求」。「太陽計劃│同行抗毒7.1數碼廣播劇」-「毒戒」將於七月二十四日起,逢星期六下午四時至六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 94.8 –96.9)及港台網站(rthk.org.hk)之「尋常事認真做」時段播出,大眾亦可於港台網站重溫節目。另外,此劇亦會於七月二十四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太陽閱讀Teen」活動中首播,讓現場聽眾能親身感受7.1聲道數碼廣播劇。

「同行抗毒大會」由香港電台第二台DJ程振鵬及黃天頤擔任司儀。活動精彩過程稍後在港台Teen Power 網頁(teenpower.rthk.org.hk)視像播放。至於報道「太陽計劃2010」最新動態的「太陽日記」將分別於港台第二台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星空奇遇鐵達尼」節目時段內播出。

請選擇日期
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