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光輝歲月流金頌六月活動
提醒長者注意交通安全
發稿日期:2010-06-19

長者經常會在戶外發生意外,例如在交通意外中受傷,或跌倒受傷。根據「流金頌」問卷調查顯示,九成多長者認同他們衝紅燈時,會比青年人更容易受傷;但仍有近四成的長者認為,當行人綠燈閃動時,他們仍然能安全橫過馬路,可見不少長者低估了橫過馬路的潛在危險,導致意外頻生。香港電台第五台與「流金頌:賽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合辦的十八區互動式公眾教育活動「光輝歲月流金頌」,本月份就以「出入平安」為題,帶出長者的交通安全問題,透過活動提高他們對交通安全的警覺性,並提醒他們在戶外活動時所須注意的事項。

 「光輝歲月流金頌|出入平安」今日(六月十九日)假深水埗西九龍中心舉行。應邀出席的嘉賓包括:道路安全議會委員和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主席蒙海強醫生及香港中文大學職業治療師楊佩儀,藝人謝雪心、周國賢、朱紫嬈及吳若希,組合RubberBand及Ever。活動中他們透過遊戲及默劇表演,提醒長者在乘搭交通工具時須注意的事項、講解道路設施,如斑馬線及安全島的用法,以及不同場合的合適打扮等,以確保長者可以真正「出入平安」。此外,香港賽馬會義工隊還聯同「海麗之友社」成員,示範由香港詠春聯會永遠榮譽主席葉準師傅親自設計的「香港得得得」健康十式,供長者作健身參考。主辦單位代表香港賽馬會慈善、法律及公司秘書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及助理廣播處長(電台)戴健文,則在活動尾聲帶領全場高喊口號「長者外出要留神,平安兩字要記緊,馬路危機不輕視,交通規則要遵行」,進一步加強長者注意交通安全的意識。

 「光輝歲月流金頌|出入平安」由楊英偉、錢佩佩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七月一日(星期四)下午四時在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FM99.4 將軍澳/ FM106.8 屯門、元朗)「光輝歲月」節目內播出。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光輝歲月流金頌」由香港電台第五台與「流金頌:賽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合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專為即將步入長者階段人士及長者而設。計劃於二零零九年一月起,巡迴全港十八區每月舉行互動式公眾教育活動,邀請專業或相關人士、名人及藝人等參與,就着不同的主題分享經驗,共商締造豐盛晚年的良方。計劃的內容詳見於港台網上專頁(http://www.rthk.org.hk/special/cadenza)。

請選擇日期
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