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食物營養資料標籤七‧一生效
歌手籲嚴選有益食物確保健康
發稿日期:2010-06-28

今日(六月二十八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與李克勤帶領多位健康活力的歌手出席【食物安全日2010】活動,齊齊高呼「健康有計‧營養標籤1+7」,率先向中學生介紹即將於七月一日生效的預先包裝食物營養資料標籤制度,鼓勵大眾依據營養標籤選擇健康食品,建立良好有益的飲食習慣。

「食物安全日2010」活動由香港電台第一台【開心日報】和食物環境衞生署合辦。主禮嘉賓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食物安全大使李克勤、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李華明、副主席黃容根、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卓永興、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專員陳漢儀醫生、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周偉材、教育局課程及質素保證科課程發展處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譚貫枝、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委員余榮輝、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關海山教授、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劉燕卿、香港營養師協會會長林思為和香港營養學會會長丁浩恩。眾嘉賓主持「食物安全日2010」啟動儀式,標誌香港營養標籤的新時代正式展開。

是日活動的主題環繞「營養標籤1+7」,強調了解和比較不同食品所含的能量與營養成份的重要性。出席藝人MC Jin、陳奐仁、HotCha、4anda、劉璇、亢帥克、吳若希和狄易達不但分享其健康飲食習慣,更分成健康隊和營養隊兩組對壘,夥拍主禮嘉賓和現場學生,透過輕鬆的競技及問答遊戲介紹預先包裝食物必須附有的「1+7」營養標籤(即所含能量及七種必須標示的營養素資料),以及標籤上的營養聲稱。大會還請來營養師講解健康飲食的基本法則,示範如何閱讀及運用營養標籤,以便大眾選擇比較低脂、低糖和低鈉的食物。而為了強化同學們對健康飲食的認識,MC Jin和陳奐仁兩位拍檔特別把「營養標籤1+7」的內容創製成Rap歌版本,帶動全場觀眾一同Rap出健康飲食要訣。

此外,同場還舉行「營養標籤T恤設計比賽」,讓同學發揮創意,以是次活動的主題設計T恤圖案。比賽由周一嶽局長和李克勤擔任評判,從最後三強中選出冠、亞、季軍得主。

「食物安全日2010」活動由車淑梅、林超榮和盧覓雪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於七月四日晚上九時至十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由車淑梅、林超榮和盧覓雪主持的【開心日報】節目,逢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二十分至中午十二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及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http://www.rthk.org.hk)播出。大眾可隨時登入港台網站重溫節目內容。

請選擇日期
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