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二台家庭議會合辦愛家庭獎勵計劃
李克勤關楚耀呼籲大眾文字創作談愛家
發稿日期:2010-06-17

為推廣家庭核心價值,香港電台第二台聯同家庭議會再接再厲舉辦「愛‧家庭獎勵計劃」,並由今日(六月十七日)起展開大募集活動。港台二台「甜心家族」節目率先邀請演藝嘉賓暢談與家人相處之道以及如何以創作表達對家人的愛,呼籲大眾積極實踐「愛與關懷」、「責任與尊重」及「溝通與和諧」三個重要的家庭核心價值。

 配合快將來臨的父親節,「甜心家族」節目主持王書麒、程潔瑩及阿Lu邀請李克勤及關楚耀分別形容自己的爸爸,暢談如何渡過父親節。而身為父親的李克勤也表達對兒子的期望。兩人更分享與家人的融和生活,以及如何互相尊重相處。此外,為表示對活動的支持,他們即席填寫「愛‧家庭獎勵計劃」參加表格,並鼓勵大眾用行動去實踐關愛家人。其後,香港明愛家庭服務、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和香港家庭福利會代表也介紹了特別為是次獎勵計劃而設的工作坊詳情。

 「愛‧家庭獎勵計劃」歡迎全港家庭(成員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參與,每個參賽家庭須最少有三名、最多四名成員參與;而家庭成員中其中二人必須為父∕母與子∕女關係。參加家庭可於七月二十日前,填妥報名表格,連同一篇不超過三百字以「愛‧家庭」為題的文字創作,郵寄至九龍廣播道三十號「愛‧家庭獎勵計劃」收。成功入圍初選的五十個家庭將參與於九月至十月期間舉行的三個工作坊及小組活動。大會評審根據各家庭的活動成績、投入程度、出席率及家庭實況,投選「愛家之最」五大獎項,包括:「最深經歷家庭大獎」、「關懷之家」、「負責任好家庭」、「團結合作好家庭」及「和諧溝通好家庭」。大眾可登入港台網站(網址:http://www.rthk.org.hk/special/lovingfamily2010/)下載參加表格或瀏覽詳情,查詢電話:23396362。

 「愛‧家庭獎勵計劃」大募集的精彩過程於今日下午三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的「甜心家族」節目內直播,並上載於港台網上廣播站(網址:http://www.rthk.org.hk)供大眾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