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貓眼看世界》
放眼原創動畫的大同世界
發稿日期:2010-06-18

近年,本地原創動畫於香港及國際創意產業屢獲殊榮,香港這片彈丸之地實在不乏創意產業的伏虎藏龍。為推動本土及世界各地的優秀動畫創作,及提高公眾對動畫創作的興趣,香港電台聯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娛樂培育暨培訓中心(數碼港數碼娛樂培育中心)誠意製作原創動畫電視節目《貓眼看世界》,為動畫原創者提供一個展示作品的園地。

為配合節目於六月二十七日推出,香港電台聯同數碼港數碼娛樂培育中心今日舉行「數碼娛樂新世代活動巡禮」暨《貓眼看世界》原創動畫電視節目啟播儀式,邀請副廣播處長梁松泰、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數碼港數碼娛樂培育中心顧問委員會主席兼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區煒洪、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彼思動畫製作室攝影指導林敬雄(Patrick Lin)及「文化創意大使」周慧敏到場主禮。

活動上,大會播放香港電台原創動畫電視節目《貓眼看世界》的預告精華片段,並以故事主角「士多貓— 話梅」作引子,邀請周慧敏與一眾嘉賓暢談跟家貓「周慧豹」的相處點滴;彼思動畫製作室攝影指導Patrick Lin亦即席分享其動畫角色的創作技巧及心得,活動讓一眾創意產業專材藉此平台聚首交流。

副廣播處長梁松泰表示:「《貓眼看世界》是香港電台將本土文化與數碼娛樂結合的一個新嘗試。節目中的『士多貓— 話梅』一角象徵本港數碼娛樂專才,他們利用數碼特效創作動畫角色,並加入本土文化元素,希望透過每集節目內不同的本土小品故事,將『話梅』打造成代表香港電台的原創動畫人物,同時讓觀眾重溫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香港電台原創動畫電視節目《貓眼看世界》故事以一隻動畫貓「話梅」作主角,並以香港舊式的「士多」作故事背景,八集內容將從「話梅」的眼睛觀察城市人的生活百態。主角動畫貓「話梅」將由樂隊at17成員林二汶聲音演繹,「士多」東主則由Hip Hop歌手歐陽靖(MC Jin)擔演。香港電台將搜羅早前參與「Geeks︰全港數碼遊戲創作大賽2010」及「Gags︰點滴‧繁華城動畫比賽」的參賽作品、世界各地的優秀動畫短片,以及數碼港數碼娛樂培育中心受培育公司的數碼作品,並將其結集呈現在《貓眼看世界》節目內。

另外,為進一步提高公眾對動畫創作之興趣,及為動畫創作者提供一個展示作品之園地,香港電台將於本年九月舉辦「《貓眼看世界》動畫短片比賽」,歡迎任何香港永久居民或現於香港就讀或居住的海外及國內人士參加。參加者需由貓的視點或觀點出發,以城市生活為主題,創作並遞交一段動畫短片,觀照香港社會百態。香港電台將邀請由本地與海外動畫界及策展人員組成的國際評審團負責評審,就參賽者的創意、技巧、動畫技術之運用、內容、幽默感、本土性、原創性及設計概念等準則選出五部最佳作品,參賽作品將有機會於十二月舉行的「《貓眼看世界》國際動畫節」公開放映,並於香港電台之電視節目或網頁內播出。比賽截止報名日期為九月三日。詳情請瀏覽:http://www.rthk.org.hk/special/catsworld*

香港電台「《貓眼看世界》國際動畫節及動畫短片比賽」獲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意香港」的撥款資助,除舉辦動畫短片比賽,大會更放眼全球搜羅多套精采動畫,並安排多場動畫短片放映,活動同時設有座談會、工作坊等等,希望屆時令更多市民參與這項國際動畫界的盛事。

除此之外,香港電台更特意設計《貓眼看世界》特備網頁,內容包括各集故事及精選原創動畫短片簡介,用戶更可透過網頁欣賞節目主場景—「士多」場景每個角落的動畫設計,盡情搜尋每件難能可貴的「士多」珍藏,細味屬於香港人的回憶。節目網頁更特設「貓之集會」分享專區,專區內搜集並存載多張可愛貓咪相片,用戶亦可上載自家貓咪生活照,與一眾愛貓人士分享貓咪們的生活點滴。詳情請瀏覽:http://www.rthk.org.hk/special/catsworld*

一連八集的原創動畫電視節目《貓眼看世界》由香港電台與數碼港數碼娛樂培育中心聯合製作,節目由六月二十七日起,逢星期日晚上七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港台網上廣播站tv.rthk.org.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温。

*《貓眼看世界》特備網頁將於六月二十七日啟動

請選擇日期
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