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普通話台舉辦【升呢新人類】座談會
邀請歌手和傑青與學生分享抗逆心得
發稿日期:2009-11-07

「就算全世界放棄你,都不要放棄自己!」2009年度十大傑出青年張潤衡(衡仔)在八仙嶺山火意外後,以這句說話激勵自己克服身體種種障礙,最終成功升讀碩士課程。經歷連番負面新聞,歌手側田仍堅持對音樂的熱忱,努力創作。衡仔及側田,一個是學生,一個是藝人,成長背景、經歷各有不同,但今天不約而同齊齊擔任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升呢新人類】活動的嘉賓,向在場百多名中小學分享「逆境自強」的心得。

【升呢新人類】今日(十一月七日)於香港電台舉行。衡仔與側田分別娓娓道出自己親身對抗逆境的經歷,以鼓勵青年人視困難為挑戰,活出精彩人生。衡仔經歷山火意外後皮膚被嚴重燒傷,右手五根手指需要切除,視力和聽力亦受損。不過他未有輕言放棄生命和理想,最終憑意志克服殘障,成功升讀碩士課程,希望未來能夠回饋社會。側田從小醉心音樂,入行前經歷過一段寄DEMO苦等唱片公司賞識的日子,入行後又屢受負面新聞纏擾,然而他仍堅持走自己的音樂路。他們經歷各異,卻一同呼籲大家遇上逆境時不要感到絕望,最重要是懂得如何去面對。

在討論環節中,學生都踴躍發問,希望在嘉賓身上學習到更多抗逆之道。最後在場學生向兩位嘉賓分別致送別具心思的紀念品,以表謝意。側田收到的是一幅「忍」字掛畫,希望他能體會「百忍成金」的重要,而衡仔收到的是一個星型擺設,喻意他在未來的日子裡仍能發光發熱。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總監鄭啟明表示,普通話台向來關心下一代的成長,因此特別舉辦一連三場的【升呢新人類】名人分享座談會系列,邀請城中名人就著不同主題跟中小學生分享,冀能藉他們的經驗鼓勵青少年培養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將來在成長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挑戰。未來即將舉辦的兩場座談會主題分別是「理想與現實」及「我的夢想」。

【升呢新人類】由馬克菲、洪健崴及嘉賓主持呂宇俊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六)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FM100.9跑馬地、銅鑼灣、灣仔、屯門北/FM103.3將軍澳、天水圍)《新人類大世界》節目時段內播出,大眾亦可登入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重溫節目內容。

請選擇日期
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