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善用多元媒體 故事引人入勝
港台跨媒體製作《香港檔案˙X》揚威國際
發稿日期:2009-11-13

香港電台一向以嚴謹及認真的製作態度見稱,金漆招牌不論在本地或海外都「省得立立令」。港台最近又傳喜訊,跨媒體製作《香港檔案˙X》接連奪得兩項國際殊榮,包括:「第四十五屆芝加哥國際傳播影視展優異獎2009」(Certificate of Merit, 45th Chicago Intercom Competition 2009)及由國際廣播協會 (The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 “AIB”) 舉辦的AIB國際媒體卓越大獎(The AIB International Media Excellence Awards) 中的「最佳流動/跨媒體製作獎項」 (Best Mobile or Cross-media Production)。大會給予該製作的評語為「善用多元媒體,各平台的功能發揮淋漓盡致,令故事引人入勝」。

這獎得來不易;正如AIB行政總裁Simon Spanswick指出:「AIB大獎表彰全球頂尖的廣播製作;得獎作品充分反映,專業製作在自主內容的新時代,具過人之處。AIB大獎亦顯示出廣播業界正努力不懈,利用新科技改良節目製作,並招徠受眾踴躍參與。」AIB大獎包括電視、電台、跨媒體、市場推廣及科技等範疇,以嘉許全球各地廣播媒體就上述各方面推陳出新的成果。今屆活動共有來自二十六個國家的廣播機構,超過二百個作品角逐各大獎項,競爭十分激烈。

《香港檔案˙X》節目監製陳曼儀表示:製作獲國際業界認同,令工作人員十分鼓舞。最初構思《香港檔案˙X》時,期望以網絡世界帶動整個計劃,吸引觀眾,尤其是年輕人,重回傳統的廣播媒體。同時,港台擁有電視、電台及網站三種不同的媒體。是次計劃利用三者進行共同的創作,不僅充分利用現有的資源,更是港台破格的嘗試。相信類似計劃可帶動媒體往新的方向發展。

市民可到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得獎節目專頁(www.rthk.org.hk/special/awardpro/award09)重温《香港檔案˙X》。

請選擇日期
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