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人類遺體堆肥處理
2023-02-15

【#十萬八千里】人體堆肥是將死者遺體與木屑、鮮花、稻草等植物材料,一起放入密閉容器內,透過微生物作用逐漸分解,最後轉化成肥料。這些肥料乾燥、蓬鬆而且富有養分,類似在市面購買的堆肥,適合種植花卉、蔬菜和樹。有專家稱,在人體分解最後階段加入混合木屑和一些營養材料,能促進微生物和細菌分解遺體,而這種殯葬方式亦稱為「自然有機還原」,整個過程大約需時一個月。

 不過,以人類堆肥法埋葬亦引起一些爭議。支持人士認為,這種殯葬方式更加環保。有提供人類遺體堆肥的美國公司表示,與傳統的土葬或火葬相比,這種方式可以減少一噸碳排放量。另外,對於土地有限的紐約城區,人類遺體堆肥可以減少使用土地資源。反對的人士則認為,人類遺體堆肥存在道德問題。紐約州天主教會公開宣稱反對這項立法。他們的理據是,我們不應將人類遺體視為「廢棄物」,這個過程不符合虔誠對待遺體的標準。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葉雅媛、王磊、周嘉俊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六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