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首爾地鐵明年試行拆走座位騰出更多空間
2023-11-20

【十萬八千里】首爾地鐵明年試行拆走座位騰出更多空間

平日大家上班上學,繁忙時間都難免要與其他人「逼車」,不求有坐位,但求有個企位,不用一等再等,可能已經是當日的小確幸。這個小確幸,首爾的民眾就有機會率先享受。

因為首爾地鐵早前公布,明年1月1號開始,會試行拆走車廂兩邊的座位,變成全卡企位,令車廂騰出更多空間,希望可以舒緩擠迫情況。試驗會在繁忙時間客量最多的兩條路線進行,包括途經首爾站和東大門的4號線和途經高速巴士客運站的7號線,初步只會拆走兩個車廂的座位,就是最近月台和大堂上落通道的兩節車廂,通常這兩個車廂都是最迫的。

繁忙時間的首爾地鐵,擠迫程度令當地人用「地獄鐵」(지옥철)的字眼來形容,有移動通訊公司監察發現,放工繁忙時間的車廂平均載有約403人,相當於252%的載客量,每平方米有6.6人,是「非常擠迫」的程度,故不時傳出有乘客呼吸困難不適、暈倒、甚至擠壓受傷的事故。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周嘉俊、邱焱、李穎珊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九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