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意大利擬禁人造肉
2023-04-10

【#十萬八千里】

人造肉,或稱培殖肉,是在實驗室以動物細胞培殖,這些細胞被保存在一個溫暖、無菌的容器中,容器中裝有一種叫做生長培養基的溶液,含有鹽、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有研究指出,與傳統肉類相比,人造肉最多可減少92%的碳排放量,以及94% 與肉類生產相關的空氣污染,土地使用量亦最多可減少 90%。

意大利政府早前宣佈將立法禁止生產、出售和進口人造肉等實驗室培育出來的食物,包括合成奶,違反禁令將面臨高達 60,000 歐元,即大概 51萬幾港元的罰款。草案有待國會通過。意大利官員指,實驗室產品沒質量保證,政府要保障國民健康;並指政府想守護國家傳統及農業。

草案受到農業團體歡迎,稱可以保障農產品不受跨國企業的打擊。但國際動物保護組織 (Oipa) 強調,實驗室生產的肉類雖然來自動物細胞,但卻是一種「符合道德的替代品」,不會損害動物福利、環境可持續性或食品安全。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葉雅媛、周嘉俊、邱焱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六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