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歐洲央行調查指越來越多歐元區僱員希望遙距工作
2023-03-01

【#十萬八千里】容許遙距工作日數成為打工仔轉工考慮?歐洲央行最近一項研究給了這個答案!這個研究訪問僱員在疫情後對遙距工作的期望。近三分之一的歐元區僱員希望遙距工作的日數比僱主所能提供的日數更多。大約三分之二的員工希望每周可以最少在家工作一天,另外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僱員希望每周有二至四天在家工作。

甚麼因素會影響員工對遙距日數的期望?原來是交通時間!研究指,如果要花超過一小時交通時間上班的僱員,會希望一個月有十日在家工作,如果是花半個至一個小時單程交通時間的,則希望每個月有八日家工作,若單程交通時間短於十五分鐘的,就希望一個月有六日在家工作。除此之外,年輕、女性、以及家有六歲或以下小孩的僱員,會更加想每月有較多的在家工作日數。研究亦顯示,容許遙距工作日數成為僱員轉工的考慮因素。

一間國際性人力資源公司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的資料,計算出荷蘭是歐盟國家中遙距工作人口最多的一個。2022年,有65%的荷蘭僱員是間中遙距工作,盧森堡以54.4%排行第二,瑞典以51.8%排第三,他們預測上述比率今年會繼續增加。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葉雅媛、王磊、周嘉俊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六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