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世衞促關注結核病
2023-06-05

【#十萬八千里】世衞促關注結核病

根據世衞資料,在2021年,一種相當之古老的傳染病── 結核病,是僅次於新冠的第二大傳染性殺手,造成了160萬人死亡。

結核病在古文明時代就已經出現,3,300年前的印度已經有文字記載結核病;它的廣泛流行就由16世紀開始。世衛將每年 3 月24 日定為世界防治結核病日,以提高公眾對這種病造成的影響的關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內,亦定立了要在2030年終止結核病流行。要實現此目標,每年需要投入的資金達130億美元。

上個月初,聯合國總部舉行的一個高級衛生官員會議上,多名與會者指必須投資更多於結核病疫苗的研發,以應對受新冠疫情以及烏克蘭和蘇丹的戰事所影響而激增的結核病數字。

究竟戰爭對結核病的傳播有何影響?為何這種病備受世衞重視?請來 中大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 副教授 鍾一諾博士 解釋。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葉雅媛、周嘉俊、邱焱、劉善茗、李穎珊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九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