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美國心理學會發布青少年使用社交媒體新建議
2023-05-22

【#十萬八千里】社交媒體對青少年的影響越來越受關注,美國心理學會最近發布了一份青少年使用社交媒體的新建議,認為青少年在使用社交媒體前,應先接受相關的素養培訓,並建議家長根據子女的發育階段,度身訂造相應的監督計劃,以確保他們安全和健康地使用社交媒體,以減少社交媒體對他們的潛在傷害,同時可以好好發揮社交媒體的優點,促進健康社交。

另一方面,美國近日有議員就倡議制定「社交媒體保護兒童法」,禁止13歲以下兒童在社交媒體上建立帳戶,要求 18 歲以下的青少年在建立帳戶前需得到父母同意。草案還建議政府訂立年齡驗證程序,要求青少年及父母上傳身份證明以證明他們的年齡。

事實上,早在兩個月前,美國猶他州就通過了全美首個「禁止未成年人未經監護人同意使用社交媒體」法案。州長考克斯3月底簽署兩項法案,要求社交平台在用戶建立帳戶時驗證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必須取得監護人同意;法案同時要求社交媒體容許父母登入子女帳戶。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葉雅媛、周嘉俊、邱焱、劉善茗、李穎珊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九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