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歐盟人工智能法案進展
2023-05-26

【#十萬八千里】歐盟人工智能法案進展

歐盟就規管人工智能的使用,正開展《人工智能法案》的立法程序; 美國的生成式人工智能開發商OpenAI行政總裁阿爾特曼,亦支持要管控人工智能的潛在風險,他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提議,採用發牌制度,確保人工智能模型合符安全標準。

每當有新的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到日常生活時,我們都會關注對人類有何利弊?我們在個人層面會面對什麼風險?如何監管人工智能才是適度又有效?

科大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及電子電腦工程系教授馮雁是研發AI技術的專家,又是世界經濟論壇「人工智能和機械人全球未來理事會」成員,她; 為AI科技沒有好與壞之分,AI 科技本來是機械,沒有控制人的意志。如何使用AI 科技,很大程度是由人決定,故要管理AI用途。她又認為版權法不宜應用在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 Model),因為有版權的資料只是作學習之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沒有抄襲的意圖。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葉雅媛、周嘉俊、邱焱、劉善茗、李穎珊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九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