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聯合國世界水資源會議事隔46年再召開
2023-04-04

【#十萬八千里】

3月24日,聯合國在紐約舉行的水資源大會落幕。 不似氣候變化峰會定期舉行,今次的水資源大會距離上一次舉行、即1977年,足足有46年。

今次的會議由荷蘭及塔吉克聯合主辦,雖然說有超過170個國家代表出席。不過,有非牟利組織統計,屬於國家領袖的只有十二位。

在會議前夕,聯合國發布了#「2023年水資源發展報告」(World Water Development Report 2023),警告全球水資源危機正在日益加劇。本次召開水資源會議旨在確保可持續的水資源管理,以應對全球水危機,並促使各國重視,更好地管理水資源,及採取行動實現與水有關的國際目標,包括聯合國於2015年制定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要在2030年前,讓全球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公平地取得安全而可負擔的飲用水的目標。

今次會議各國政府、企業和非牟利組織提出將近700項承諾,這些承諾都被整合在 #《水行動議程》中,以解決全球水危機。但值得留意的是《水行動議程》裏的承諾都屬於自願性質,不具任何約束力。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葉雅媛、周嘉俊、邱焱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六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發表評論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