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企業對混合工作模式的考慮因素
2023-10-02

一個由提供育兒服務公司進行的調查反映,由於在疫情後,愈來愈多僱主陸續收緊在家工作的政策,令父母需要支付更多的育兒費用,因此超過一半父母希望辭去現有工作,尋找可更多在家工作的職位。

早前史丹福大學有一個研究,指出如果全面遙距工作,生產力會比完全返回辦公室面對面工作少10%,原因與團隊溝通障礙、監督有關。

而最新由康乃爾大學和微軟共同進行的研究,則發現,一直遙距工作的人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不及上班族的一半。而在家工作的日數是關鍵。相比全面實體工作的人,每星期遙距工作一天的,只減少 百分之2的排放量;日數增加至兩到四天,就可減少高近三成( 29%) 的排放量。

越來越多有關遙距工作與混合模式工作的研究,從經濟角度而言,混合模式工作與遙距工作的利弊為何?即聽維克森林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梁天在《十萬八千里》的介紹。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周嘉俊、邱焱、李穎珊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九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