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問責】麥美娟 姚思榮
2021-05-08

【#星期六問責】政府宣布放寬檢疫安排,變種病毒患者所住的大廈,全幢住戶毋須再送往檢疫21日,但需在指定日子接受合共4次檢測,並進行自我監察。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出席《星期六問責》時認為,放寬措施可幫到受影響居民,直言強制21日的做法對居民的日常生活影響甚大,而不少受影響街坊亦已完成疫苗接種。她形容今次的做法較人性化,又建議政府的措施不應讓市民有太多不便。

出席同一節目的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則指,只要出現確診個案,大廈就要全幢住戶隔離檢疫,做法勞民傷財。對於政府現時放寬限制,他認為自我監察一環相當重要,建議政府要有清晰指引,並列明違反指引的罰則。

被問到本港現正受變種病毒的威脅,但政府則逐步放寬防疫限制,又準備推行旅遊氣泡,時間上是否合適。麥美娟指,政府在整個防疫工作並無制定一個指標,建議應訂下指標,如疫苗接種率達到某個百分比,就可放寬部分防疫限制,此舉可令市民清晰防疫目標,才可展示抗疫決心。姚思榮則指,政府不願訂下指標,是擔心訂下指標後若未能完成,就需要承擔責任,反映政府的問責態度及官僚作風要改變。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陳亮均、高福慧
編導:王磊、何立彥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