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 中大校友發起聯署反對議員改組校董會草案
2023-07-26

張宇人等三名身兼中大校董的立法會議員提出私人條例草案,修改中大校董會組成及聘任校長等的校董會表決,引來中大校友反響。三名中大校友發起聯署,反對議員的私人條例草案,並提出以中大2016年專責小組報告為基礎的另類方案,數日之間已經有過千名中大校友參與聯署,參與者跨越多個界別,由1950年代畢業至現時仍就讀的都有。

有份參與聯署,1975年畢業於中大經濟系、現任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接受《自由風自由phone》訪問時說,草案細節不是他參與聯署的最大重點,最主要是三位議員的提案繞過中大校董會,未經校董會同意提出,「唔尊重大學,對任何一間大學都唔應該唔由大學本部即校董會主事事件,因為(修例)會影響大學好多年。」

「香港嘅大學係法定團體,享有院校自主,呢件事危害到大學自主,唔應該咁做」。鄭國漢說,贊成議員協助中大修例,但應該以校董會為主,和其他中大人商量,「而家主要喺精神問題」。他又同意2016年專責小組的報告是一個起點。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陳燕萍、梁家永、李家文、李志堅、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陳燕萍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