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鄧飛、許漢榮
2022-07-21

一名中五男學生,上月向平機會投訴,質疑校規禁男生留長髮涉嫌違反《性別歧視條例》,認為校規內不准男生留長髮屬性別定型,同時漠視學生因性別焦慮等原因而留長髮。

本身是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的立法會議員鄧飛表示,學校一般不會將這問題視作平權問題,男學生留短髮,是體現學生樸素形象的社會慣常觀點,而校規是要求學生蓄樸素髮型,並不單純以長短作依據,強調即使男學生是短髮,但髮型過分標奇立異亦不可。鄧飛又指,如學生遇到性別焦慮,建議可尋求社工等專業支援。

兆基創意書院容許校內男生留長髮,該校校長許漢榮則指,學生到青春期,對自己儀容有要求屬正常,認為該男學生提出的訴求是一個「好嘅討論」。他認為即使是校規所訂明的要求,亦要審視要求是否屬合理規範,如校規內太多紀律要求,甚至多出社會認知,則需思考是否仍適合。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高福慧、陳燕萍、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蔡德昇、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陸宇光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