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梁進
2022-07-07

【#自由風自由Phone】政府表示,野豬滋擾主要由餵飼活動引起,因此建議修例,將「禁止餵飼任何野生動物的地方」(禁餵區)擴展至覆蓋全香港,以及將違例餵飼的最高罰則,由一萬元提高至十萬元及監禁一年,並引入定額罰款五千元。



南區為其中一個野豬滋擾問題的黑點,區議員梁進表示,以往餵飼行為只會被視為環境清潔和衞生問題,他聽過有被控人士表示他們已預算了要繳付較低的罰款,他相信修例可「給公眾一個訊息,就是不要再餵飼野豬」。

被問及禁餵區擴至全港如何執法,梁進回應,漁護署和地區人士都掌握餵飼野豬活動的黑點,通常是一些車路旁,當再有市民舉報,執法行動就可進一步收窄範圍。執法人手方面,梁進表示,曾向漁護署查詢人手問題,得悉整個隊伍只得10人以下,他建議修例通過後要增加一倍人手。另外,有關注團體建議停止捕殺野豬行動,梁進表示,捕殺是個「好差、當事情失控才得出的結論」,同意如控制到野豬問題,捕殺行動就可收回。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高福慧、陳燕萍、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蔡德昇、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陸宇光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發表評論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