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連瑋翹、佘達明
2022-07-29

【 #自由風自由PHONE  】醫管局早前引入兩款新冠口服藥,但據報導只有不足四成染疫長者獲處方新冠口服藥。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解釋,「病人一定要搵我哋,我哋先可以開到藥畀佢哋」。醫管局又透露正研究放寬用藥指引。
.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 #連瑋翹 表示,長者處於「數碼弱勢」的狀況,難以接收疫情相關的資訊,未必了解求醫的重要性,以及求醫的途徑。他建議醫管局可主動致電六十歲以上的染疫長者,由醫護關心長者染疫情況,並提供合適的醫療資訊及口服藥物。在組織地區基層醫療網絡方面,他強調醫院及社區合作,未來亦可以發展地區康健中心,令長者接觸到更多正確的防疫資訊。
.
老人科專科醫生 #佘達明 則認為放寬指引未能提高染疫長者獲藥的比率。他指出,現時香港醫療基建不足,政府亦未有善用門診服務、長者健康中心及地區康健中心以提供疫情資訊,令染疫長者未能得到適切的治療。佘達明醫生建議,染疫長者可向社區私家醫生提供所有醫療病歷,讓醫生可以為合適患者處方新冠口服藥。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高福慧、陳燕萍、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蔡德昇、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陸宇光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