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MWYO青年辦公室營運總監葉維昌、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委員史嘉茵
2022-12-26

政府發表《青年發展藍圖》,提出超過160項行動及措施。MWYO青年辦公室營運總監—葉維昌指,藍圖未能見到有較突破性的方向,認為雖然局方經已盡力涵蓋多方面範疇,包括青年身心健康、房屋,就業甚至置業,惟美中不足的是很多措施其實是經已進行中。他又指現時年青人對政府最大問題是欠缺信任,期望政府趁機去接觸更多不同範疇、學歷或者聲音的年青人,否則年青人未必會對計劃有較多投入。他又希望今次發表藍圖只屬第一步,期望未來對青年政策能有更多着墨。

《青年發展藍圖》指會加強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包括擴大「青年委員自薦計劃」,開放更多諮詢委員會讓年青人加入。透過自薦計劃加入了「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的史嘉茵指,加入諮詢委員會讓政府能夠聽到年青人的聲音,從她的經驗來看,委員會是持開放態度,樂意聽取年輕委員的意見,故她贊成計劃擴展名額, 縱使未有必會有即時效果。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高福慧、陳燕萍、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蔡德昇、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陳燕萍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