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柯創盛、彭家浩
2022-08-22

為打擊違例停車或上落客的問題,運輸署將於中環雪廠街至畢打街的皇后大道中一帶,以及觀塘開源道近觀塘道迴旋處一帶,進行「自動交通執法系統試驗計劃」,即在燈柱上安裝閉路電視,透過人工智能自動偵測及記錄車輛違例情況,再輸出資料執法。運輸署指,中環和觀塘試驗計劃分別於9月和11月展開,為期約六個月。

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在《自由風自由PHONE》指,對政府當局打算善用智能程式解決當區交通問題表示歡迎,並預期系統短期對違泊行為有一定阻嚇力;但他強調,政府亦需要考慮加入其他配套,例如在當區設立智能泊車位及實時反映區內交通情況的手機程式,才可多管齊下解決交通擠塞問題。

中西區區議員彭家浩則指出,若客貨車必須在試行系統的相應街道暫時停車上落貨物,而執法權交予自動交通執法系統,便沒法對相關車輛作酌情處理,同時影響店舖無法正常上落貨物。彭家浩亦關注自動系統辨認車牌的準確度、系統在能見度低的惡劣天氣下能否正常運作、能否分辨違泊車輛上是否有司機等細節,希望政府能提供更多相關資料。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高福慧、陳燕萍、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蔡德昇、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陸宇光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